CYZero

我要成为一个文笔绝佳的犯罪心理学者!!!

【MOUNTAIN】

续集。写樱井这边的故事。

二本目

“尼桑!其实我最喜欢你啦!过几年我就回来找你,一定要等我!”,

回忆起那件事,距离到现在已经是第六年了。又是一年的冬天。

现在的樱井已经顺利读完大学,和其他毕业的学生一样。在迷茫的成人世界中寻找工作。

从大厦出来的时候,天色逐渐变黑。没有阳光照耀的冬天,永远都是更加寒冷。甚至大街上的行人,也看起来也冷漠许多。

樱井望了一眼漆黑的天,呼出热气。然后往便利店的方向走去。

作为一个在外生活的人,必然会很想念家乡的事物。

那边的家人,风景,还有最喜欢的“尼桑”。

买完便当的他回到出租屋里,放下购物袋。他并没有马上解开袋子,吃那还有余热的便当。反而是望着桌前那副他一直以来所珍视的相框。那是他和“尼桑”第一张合照,也是唯一一张。他还清晰地记得两个7,8岁左右大的孩子,是怎么瞒过家里人。把所有的零花钱都交给了小镇里唯一的照相馆,拍下这张珍贵的照片。

每当他想“尼桑”,他都会拿起来看看。他一直盼望着回去能看看他。

但是他很忙,忙完一阵子后。总是有新的事情来打扰。已经六年了。

樱井望着相框里的男孩,眼神里透露着难过。总是笑眯眯的他,却总是在这一天变得异常沉默。墙上那简单的日历上面,“26”这个数字被用红色的马克笔圈起。购物袋里躺着一个绿色的抹茶蛋糕。

内心那奇怪的波澜在不断回荡。一年比一年更加严重。

当年的告白,尼桑有听到吗?他不禁深深地怀疑着。

那个总是温柔地照顾自己的尼桑。得到一块面包都会想着分给他的尼桑。

他抚摸着照片,那张脸还历历在目。

仿佛回到小时候一样。自己揉着尼桑的脸玩闹着,还无意地称赞他的脸软。逗得尼桑满脸通红,自己却在一旁笑得开心。

“生日快乐,尼桑”,他眨动着眼睛,对着照片喃喃自语,“说不定这个时候你已经遇到喜欢的人了。但是我不喜欢她,所以请再等等我好吗?”。

窗外飘来一片洁白的雪花,落在相框上。

樱井注意到后,放下相框。走到窗边,天不知不觉地下起了雪。他伸出手轻轻地接住,捧着手心里。

他眨动着那的眼睛,望向窗外的月亮。

仿佛得到了回复一样。

“下一年冬天我回来找你好吗?尼桑”,

微风吹过飘来几片雪花,代替大野给樱井一个答案。


雪儿越下越大,一瞬间整个东京市被雪覆盖起来。

又是一年东京。离开的不只是那曾经秋天的落幕,还有一大早收拾好东西的樱井。

握着攒了一年的钱的车票,他离开了公寓。踏上回家乡的道路。

回过家乡的友人,提前告知尼桑的近况。

他也确定了他的去处。总算可以回来见到他了。

和那一年的冬季一样,天下起了大雪。

披着白色围巾的他,望着列车窗外的雪景。远处的房子都披上白色的雪,看起来就像一张白毯子一般。

“尼桑,居然开了一家店...也不知道他的海鲜料理做的怎么样?”,他靠着窗托腮,嘴角不知不觉地微微上扬。

兴奋感也在心里越渐越浓。他还是老样子,还在镇子里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想我呢”,想到这点,他笑得更开心,就像春天盛开的樱花一样。

窗外的雪花飞扬着,列车穿过一所所房屋,一处处小镇。

不知不觉,到了那熟悉的小镇车站时,已经是傍晚。

幸好雪花暂时还没有在小镇降临,不然路就难走了。

樱井拖着行李箱,来到一家酒吧里。

那里供应着上好的姜汁酒,还有一些书籍给过路的旅游者观赏。

“伙计,给我一杯酒”,樱井坐在吧台前对酒保喊了一声后,拿起杂志翻看着。

却听到坐在身旁的女生在讨论对面的深夜食堂老板的事。

“你们觉得对面店的老板怎么样?这么年轻帅气,而且还会做菜。如果找到他做男朋友真的太好了!”。

这样一句话,引起了樱井的注意力。他挑了挑眉。

“不行呀。尼桑不能被抢走。他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他正想和那些女生说几句话,却看见她们往深夜食堂走去。

情况不妙,樱井着急地连点的酒都没要,就跟着那些女生跑到店外。

雪开始下起,他只站在店外等着。他听到那熟悉的声音,透过帘子还能看到那思念已久的人。

“....我还有很多话要跟他说。把我那些年的感情还有我多喜欢他,全部告诉他...”,樱井靠着墙壁,听了很久。

他等了七年才知道原来尼桑也一直等着他,还在担心他会生气,所以从来没有离开过。

潮水涌上心头,瞬间回归初心。

雪花落在他的头发上,他也不在乎。他咬着嘴唇,深深地闭上眼睛。再一次睁开那些女生已经离开了。只有他的尼桑还留在店里。

“我也很想你,尼桑真的很想你”,他站起来从口袋里,拿出一副墨镜,细细地用围巾包裹着自己的脸。

给尼桑第七年,那期盼已久的惊喜。

“有好吃的扇贝吗?”,他笑着问尼桑,望着那熟悉的近在千尺的脸,他忍不住心跳加快。

“都这么久了。别玩恶作剧了”,大野边拿开他的墨镜,边说着。

樱井望着自己尼桑的那惊呆的样子笑了,“尼桑,我回来了”。

说着便环抱着大野,那等了7年的感情,一个拥抱足以表达。

“欢迎回来,翔”,还是那么温柔的声音,使樱井抱得更紧。

“尼桑,我真的很想你。”

“我知道...一直都知道。”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