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Zero

我要成为一个文笔绝佳的犯罪心理学者!!!

【校园篇】

风儿撩动着树叶的枝头,那处于宁静中产生的沙沙声。留这寂静的校园一份莫名的安逸。天空上没有一丝云,足球场上的草地早已随着季节变成深而透亮的翠绿。在学校的教学楼中央五层。那位本应英姿飒爽地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少年,在窗口无精打采地望着窗外的风景。在窗口看风景真的舒适。适量的风吹过头发,从而由来的清爽感。适当地观看风景,而又不会被太阳晒到。
少年随意地模仿偶像剧里的男主,把额头上的头发往后抹上去,然后暗暗地从匿名箱里,拿出一大堆信件。

原来这个少年这么万人迷吗?不是。他是情话百科全书。

简单来说这个兼职就是根据投稿人的对象写情书,一个人15块,满五个人还送情侣锁。据说只要他一出马,没有追不到的对象。

据说上一任校草不是隔壁班的某某吗?

有一次一个平平无奇的姑娘不是追他吗?

追的真的困难。零食放抽屉,他没看见。面对面表白,他又戴着耳机,没注意到。想着全校表白,结果音响坏了。

无奈之下只能在那个箱子里投稿。在这位少年的三百字情书下的帮助,三天后在一起了。
那位女生之后给了匿名送了很多东西,大批顾客蜂拥而上。

但是谁会想到匿名箱里的情书大师会是个高二的懒鬼呢。
体育活动从来不参加,成绩也在中上浮游。偏偏是学生会长,但是很少管事情,全部交给副会长工作。而自己整天躲在教室里研究情书怎么写。

要是学生会副会长知道他在研究这些,肯定会揪起他的衣领将他臭骂一顿。
又到了发挥文笔的时候了,看看能帮多少人(收多少钱)呢?
他摸索着同时整理那些信。一张天蓝色的信从里面滑落下来。
少年眨了眨他那明亮的眼睛,眼里多了一丝笑意。
那就是你了。他想着,来多几个对象,我还能涨下价。
结果他没想到下一秒会让他更吃惊不已。
“我看看...”,他打开信件嘀咕着。
“亲爱的情话先生。我已经喜欢高二的朴翊很久。请帮我用情书转达他。谢谢,来自一个高一的学弟”。
“啊...只是一个喜欢朴翊的学弟呀。...!,朴翊不就是我了”,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的朴翊忍不住大叫。
难得有桃花盛开一天,但是为什么这朵桃花我不是那么想要呢
他咬牙切齿地思考着,万一是个大帅哥那我就...不对啊,我又不是饥不择食。
他紧紧地抓着情书,眼睛里快冒出焰火。
怎么办?写了,自己就要和他在一起。不写的,传出去对饭碗不好(砸饭碗)。
他无奈地望着那份信趴在桌子上,嘀咕着。
“干脆约他出来见面!是人,是啥玩意,先约出来见见”,就这样一鼓作气地写了回信的朴翊把它放回天蓝色的信封并贴在匿名箱上面。
“大功告成!”,他看着匿名箱正兴奋,忽然有人拍了他的肩膀还阴森森地问了一句:“什么大功告成呀?”。
吓得朴翊差点蹦上天,还好他学生会会长的形象的坚持下,他才没有那么慌张。
“原来是老江啊。你是来匿名箱那里送信吗?”,朴翊故作淡定地咳一声问道。
“谁需要送了?我有大把桃花。只不过我弟弟来了,想和你打招呼。”,朴翊瞅见他的老友身后一个和身高快和他一样高的少年。
“学长好”,朴翊透过他的那双带几分成熟的桃花眼,莫名其妙地觉得这孩子长得还蛮好。为什么还蛮好,因为那熊孩子嘴角带着几分笑意。但是朴翊觉得这笑却略带深意。
“诶!怎么不叫朴翊哥哥了”,他故意逗着那孩子,反正小时候逗习惯了。他故意地捏了他的脸,后者只是被袭击后,躲避开来。
“不要”,江夕翎避开他足足有两米远,朴翊倒是不觉得意外,青春期嘛。但他的老友却莫名其妙地看到他弟弟的耳尖红透了,他开始觉得自家弟弟开始有点不对劲。可能是青春期吧,他想着,也没有多在意。
“他可能是害羞了”,江夕誠解释着,忽然感受到背后莫名的目光。回过头,原来是自家老弟在蹬他。
真的害羞了。他笑着看着弟弟,意味深长。
“以后请你多多照顾我弟弟了。他刚转学过来没多久...而且我要离开这里,去国外留学。虽然很舍不得你,但是这是家里的决定。我也会想念你的,兄弟。希望离别不要太难过吧”。
朴翊面无表情看了他一眼,正想转身离开。
“我们好歹都是十几年的兄弟没有任何想说吗?”,江夕誠一脸震惊地看着朴翊,难道多年的友情都只是泡沫吗?
“嗯”,朴翊随意的回答,没有顾老友那失落的表情。反而向前迈步,把头面向江夕翎。
在他耳边轻轻呢喃,“哪个牌子的护肤品?手感真好”,顺手摸了他的脸。
然后面带微笑就像那桃花盛开树下的诗人拿着诗书一样,一身正气,风华正茂。
可惜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看上去是长着帅气温柔学长的样子,其实性格坏的很。
当年作弄完别人就推到自己老友身上,而且还喜欢撩完别人就跑。导致大批追求者追到学校,结果全部又被他的班主任给吓跑了。说起来他班主任也是差不多的人物,表面和谐易处,实际上是个腹黑。而且是犯罪心理学的博士。可惜太懒,所以来中学工作了。俗话说得好,上梁不正下梁歪。

只见江夕翎以眼睛可见的速度又红透了脸,朴翊看到后笑意更浓了。

小孩子真好玩!

朴翊逗完正想迈大步子离开,却在他最得意的时候,一只手拉住他。

“?”,朴翊打着问号疑惑地转回去,看见拉着他的人是江夕翎。他的表情就从问号变成感叹号“!”。

“放学在天台,我要和你聊一下。”,江夕翎松开他的手臂也跟着自己哥哥离开了。留下一脸懵逼的朴翊。望着他们两个的背影,朴翊莫名其妙觉得有什么东西会改变。只不过还未发生。

“算了...赚钱要紧”,他摸了摸额头,回到课室。

但是他只是完成了其他的情书,却没有完成给自己那封。即使是委托,但是一封自己写给自己的情书,感觉总是哪里不太对。

当他被情书烦得焦头烂额时,几位穿着运动服的女生拿着水杯跑了来。朴翊手疾眼快地收起信,然后拿出一张数学试卷放在桌面。

“我们的学生会长怎么突然这么勤奋啦”,林伊熙扎着马尾故意打趣他,然后拿出一瓶水丢给他。

“谢谢你的帮助”,林伊熙满脸笑容地喊道。她是唯一一个知道朴翊身份的人,当她知道他是匿名箱的主人时,也没有多惊讶。只是好奇他写的情书的“灵度”。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他写了一封信给学长韩洋。长得帅气,人品又好,学习又好,谁不喜欢呢。可是她怎么也没想到因为这封信的作用学长开始追她了。然后就在一起了。从此之后她就把朴翊看成恩人时不时送水呀小零食什么的。还导致韩学长还为此吃醋了。

“这次又收了多少钱呀?老朴”,林伊熙拿过前面的椅子坐在他面前看着桌上的试卷,“别装。写数学用不上胶水。”。

“几百吧。但是有一封信真的很坑...我都快怀疑是不是有人故意整我...”,朴翊摊在椅子上,满脸无奈。

“很难得见你这样嘛?什么信把你这个大情圣难倒了,我看看!”,林伊熙打趣地拿过他递给他那封信。看到后差点没喷。

“居然有人写信给你这个老懒鬼!”,林伊熙下意识地吐槽一句,引起朴翊的不满。

“什么老懒鬼?我这种叫合理的休息。”,朴翊皱眉反驳着。

“有人会休息24小时吧”,林伊熙的回答,让朴翊沉默几秒后淡淡地说。

“我12小时睡觉,其他都是闭目养神...”。

“...真服了你了”,林伊熙嫌弃地看着他,继续检查这封信。

“怎么样?看出什么没”,朴翊看过去,希望她能给些见解给自己这个单身快17年的汉子。

“两个字,见面。”,林伊熙放下信义正言辞地说,“有些事情不见面是说不清楚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给他回信了”

“你给他回信了!?还说约出来见面,你开玩笑吧。这样身份不就被曝光了吗?”,林伊熙以欲要掀桌子的气势站起来,其他女生都好奇地转过头望着她。

“没事。她发现韩洋要给她礼物太激动而已”,朴翊看见了,还顺便添了把油。

“哇...学长这么好呀”,“好羡慕她诶。嘤嘤嘤...”,“校花配校草羡慕呀...”

“...”,林伊熙被她们的议论堵得哑口无言,转过头怒视着朴翊。

“言归正传吧。我需要你帮我见他...”,朴翊托腮地望着她,目光里带有一种迷之坚定。

“凭什么我要帮你?”,林伊熙刚说出口就后悔了。

“因为...”,朴翊挑了挑眉,正想拿出纸。刚好被林伊熙阻止了。

“只不过见一个人嘛!怕什么!一个帅哥我还赚了!”,林伊熙气冲冲地转过身。

“对了。我刚刚说的所有的话都是真的哦”,朴翊不抬头随便一说。

“当然...难道你会骗我什么...”,林伊熙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自顾自活动了。

朴翊眨了眨眼,拿出手机出来玩。

一边玩,一边嘀咕:“最终还是个傻丫头....”。

“喂!没事吧?”,忽然听到楼下咋咋呼呼的声音。

“好吵...发生什么事了?”,他好奇地走到窗边张望。

“!”,当他发现江夕翎坐在地上捂着脚时,忽然心慌。一瞬间,飞奔下去不见人影。

“没事吧!?”,“疼吗?”,“我找冰块来了,敷敷吧”

一大群女生围在江夕翎身边,给他递冰块,毛巾。

朴翊看到这一幕莫名其妙觉得有些不爽,不知道是因为那些女生还是江夕翎。

“好了好了。麻烦散开。”,他轻轻地推开人群,走到江夕翎身边。

“伤哪里了?”,他略弯下腰面对着江夕翎问道,望着他的脸。他忍不住腹诽道,“怪不得这么多迷妹。长得比他哥好看十倍这么多!”

“没事只是擦破点皮而已”,江夕翎别过头不看他,并咬着牙尝试站起来。

“跟你哥一样,倔得要死...”,朴翊扶起他,想把他带到医疗室。

但是江夕翎的“桃花”真的好烦呀,一直围在旁边根本走不出去。

怎么办呢?

朴翊微微挑眉,想到一个一箭双雕的方法。

既然“桃花”这么麻烦,那就斩断她们的枝头吧。

身为“懒人”中的行动派,朴翊用上自己赚钱的力气把江夕翎抱起来。

虽然过程有点坎坷,用他的话来说:“他的身高和身上的肉不是白长的”。

这一抱,不但驱散了江夕翎的“桃花”,还让久久没绯闻的学生会会长,瞬间出名。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为什么要这样?”,一脸绯红的江夕翎,睁大眼睛瞪着坐在不远处玩手机的朴翊。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朴翊的一句话把江夕翎噎的差点说不出话。

“...”,江夕翎无语地看着他,怎么小时候也没见他这样啊...

“不过,伤成这样的。放学也去不了天台吧。有什么事就在这里说吧...”,朴翊放下手机,瞅了他一眼。

“...”,这次江夕翎沉默了,好像有什么话想说,但又不想说。

朴翊也没在意,走过去蹲在他面前。查看着腿上的伤口。

“啧啧啧...踢个球都能摔成这样。怪不得这么多女生心疼了”,说完还伸手摸了摸。

“疼吗?”,朴翊抬头问道。

“...”,江夕翎望着他的目光沉默片刻,“疼...”。

“可惜医生还没回来。就让我这个心灵手巧,乐于助人的学长帮你吧”,朴翊起身,在旁边的柜子里拿了几样东西又回来。

一边处理着,一边看江夕翎的表情。时不时还说几句话。

“以后运动小心点....”,“别学你哥那倔脾气...”,“遇到事情,可以找学长帮忙...”

江夕翎第一次发现原来朴翊是这么话痨的人。那细长又白皙的手剪下一小块绷带轻轻地贴在处理好的伤口上。又细腻,又温柔。动作很轻好像怕会弄疼他一样。

看着这样的朴翊,江夕翎忍不住笑了。原来你也有这么认真的一面呀。

“怎么了?”,朴翊瞅见他笑了,感到奇怪。

“没事”,江夕翎微笑道,注意到他那蓬松又带点卷的头发。忍不住摸了...

“过分了...帮你处理伤口,还摸我头...”,朴翊倒是不在意,还顺嘴多加一句,“要是别人摸,我还以为他喜欢我嘞。”

江夕翎被这句话给震惊到,一时间忘记收回手。

“好了,就和新的一样”,朴翊开着玩笑还顺手摸了他一把脸。

“...”,江夕翎掩饰尴尬,略打了个哈欠。耳朵又不由自主地红起来。

“怎么红的那么厉害?”,朴翊靠近他,好奇张望的他的耳朵。

“没有!”,朴翊的靠近,使江夕翎显得很慌张。他也没办法只好略移动身体躲开。

“难道说...”,朴翊冷静地思考了一会儿,语重心长地说,“你是不是有同学喜欢我?见我和你关系好,所以让你和我说一声?”

“...”,江夕翎表示无语,为什么他的脑洞这么大?而且喜欢赛车!(漂移转弯)

“原来如此。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给我送信来的原因了。”,朴翊貌似对自己的想法很是满意,还振振有词地点头。

“天呐...”,江夕翎无奈地咕哝道,一是因为朴翊那奇怪的想法,二是他好像知道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但是我还不打算谈恋爱...”,朴翊故作烦恼地思考着,时不时地偷看江夕翎的表情。

“呐...学长。我...”,

“周末陪我去看电影怎么样?”,朴翊坐在他身旁的沙发说道。

“行!”,江夕翎回答的很快,甚至有点迫不及待。

“我想看海贼王很久了。20周年的电影,好期待啊...”,朴翊嘀嘀咕咕地说着。

江夕翎望着他,只是笑了笑。很快又收回他的表情。

“希望情话先生能帮到我吧”。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