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Zero

我要成为一个文笔绝佳的犯罪心理学者!!!

【星辰降临的夜晚】

又是一年秋天,秋高气爽。难得的晴天。白云悠悠,蔚蓝而透彻的天空。随处可见的大厦。还有满教学楼的学生。就除了待在天台那几个之外。
其中一位叫朴翊的年轻人刚怼了整瓶饮料后,就靠着栏杆坐在地上休息。而另一位姓赵名卿祺的年轻人则是无奈地看着坐在地上的他。
“好喝吗?”,他略带嫌弃的语气问。
“还不错”,朴翊略满意地伸个懒腰,把瓶子放在地上。
“待会儿小心纪检部的来查呀”,赵卿祺对着朴翊使了个眼色,喝了口饮料。
“来就来呗。我害怕他吗?”,朴翊又吹了个瓶,然后站起来高声呐喊。
“老子,就不上学怎么地?!”,那一吼,惊得隔壁老赵立马捂着他的嘴。
“叛逆过头了!小心被别人听到”
“都上课多久了。纪检部的部长都要上课。怎么会有人呢?”,朴翊继续伸懒腰一回头,却立马呆住了。
当然不是闪到腰了。而是看到一个熟悉的人。
“有事吗?”,朴翊强振作起来,礼貌地微笑道。
其实朴翊是个随性者,平时很多事都很懒,但是遇到喜欢的却非常积极。
懒能懒的极致,积极的时候也是同一个道理。
别说他几个月前应该剪的头发,一直拖着。
导致刘海都盖住眼睛。给人一种阴沉,冷淡的感觉。说起来朴翊这个人化学是长得也很帅和校草不分上下的那种帅。
唯一确定的是他性格特懒,特叛逆。加上外表从来都懒得整理才会排到校草榜的一百名之外。当然那些都是姑娘那边流传。朴翊本人对此倒是无所谓。能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是种幸福。
也不知道是因为考试太差,还是出门撞墙了。最近的运气总是很差,差到连买方便面都没有叉子的地步。而且还老是与纪检部的人碰面。特别是一个叫江夕翎的学弟。说起江夕翎这个人,可是特别有名啦。不但长得好看而且成绩是学霸级别的。
但成绩好就不用学习吗?每当朴翊碰见他时,都纳闷又感叹,两个地方。
一是他们两个这么有缘,连上个厕所都能碰面。二是一天能碰二十多次,他都开始怀疑是不是他在跟踪他了。
“不是告诫过你,头发不能超过眉毛的吗?朴翊”,江夕翎不见外地直呼朴翊的名字,看来这种见面方式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怎么?你还能管这么多吗?”,朴翊邪魅一笑,就喜欢看他对自己无可奈何的样子。
“能。你再不改,我就管你一辈子”,江夕翎反而轻描淡写地说,导致在旁边喝了口饮料的赵卿祺差点被呛到。
“你这个人蛮有意思的。可是...要是剪掉头发,我会很困扰的。”,朴翊说着还撩了撩发尾,“我怕别人都被我帅气的光茫闪到怎么办呢?”。
在场所有人都扶额,就除了江夕翎还很淡定地站在原地。
就像樱花盛开到飘落下来一样。他始终没有说话。
像他手里的点名册永远没有写下朴翊的名字一样。
江夕翎沉默地闭了眼,叹息。
朴翊不为所动,倒是在思考他下一秒想干什么。
“你真的很差劲...”,江夕翎开始谈吐着,满脸的无奈展现在朴翊眼前。
本来看到这样一幕,朴翊应该会随着自己设定的人设故意嘲讽他。但是他却没有做。
“所以下一秒你就要像小女生一样哭着离开了吗?”,朴翊挑了挑嘴角说,还是按照人设继续说。虽然没有引起江夕翎的注意,但倒引起他身边两位纪检部部员们的不满。
“人家江夕翎好心提醒你,你居然还这样?你知道他帮你瞒着你违纪的事情,差点被老师发现,知道吗?”,其中一位长得蛮清秀的女生开始喋喋不休地说。
“就是。要是我早发火了”,另一位女生也在为他抱打不平。
但是朴翊不吃女生这套,或许应该是他什么套路都不吃。
“我好像从来没有答应过他什么吧。这些事情与我无关”,说完便拿起瓶子正想离开天台。望着挡在面前的人,只能无奈叹口气。
“江夕翎。你的迷妹真热情呀。都快赶上明星的脑残粉了”,朴翊说着说着口渴了,赶紧喝口液体。
“不单只逃课,顶撞老师,甚至喝酒。罪加一等”,那位清秀的姑娘拿着笔记录着,时不时念叨着他这几年犯过的事。听得朴翊忍不住翻白眼。赵卿祺看着姑娘写得兴奋,皱眉忍不住正想站起来说话时。被朴翊制止了。
“钻牛角尖。男生都不会喜欢那种女生的”,说完之后,还故意撩了一下那位姑娘的头发。吓得那位女生抱着本子退后几步,双面通红。
“啊...我的魅力蛮大嘛”,说完还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笑了。可能是刘海太长的原因,他笑起来总让人感觉阴阳怪气,就像一个反派一样。阴沉,邪气。
“...”,这让江夕翎沉思片刻,最后望着朴翊说。
“打个赌怎么样?”,
一句这样的话,使众人都用奇怪的眼神望着他?更别说朴翊。
“什么样的赌?赌注太小,没有挑战性的。想都不用想”,朴翊挑了挑眉,摸着下巴。富有意味地看着江夕翎。
“赌注就是我保你到毕业。无论什么事都由我来负责。如何?”,江夕翎干脆直接告诉朴翊。
朴翊本来也没有多少和他玩的心情,但是既然他都这样说,为什么不答应呢。
“好”,朴翊轻声答应,给他一个笑容。
“我还没有说赌局?”,江夕翎感到疑惑,但朴翊的笑容好像已经告诉他答案。那种自信满满,战无不胜的气魄。朴翊那种深入骨髓里的自信,仿佛早已定格了这次游戏的胜负。
“没关系。只要是你提的,我都接受。”,朴翊满不在乎地随意一说,然后把瓶子塞在江夕翎手里,在他耳边轻声说。
“但是赌注我要更多”,当朴翊说完这句话之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这个人的口气好大。就连他多年的好友赵卿祺也是第一次见他这么“流氓”的样子。好奇怪!
“你是不是吃错药了?”,站在他身旁的赵卿祺在他耳边嘀咕道。但朴翊没有回答他,看着他侧脸的赵卿祺能看到他的嘴角都弯了不少弧度。哟,心情不错嘛。还是不要打扰了。
“说说你的赌局吧,江!夕!翎!”,朴翊带着微笑一字一句地念叨,特别在念他名字的时候,还特地加重语气。令在场两位江夕翎的粉丝开始有些不满了。但江夕翎也没有说什么,她们自己也不好怼回朴翊。只好沉默,然后在心里默默对着朴翊骂了几个小时。
“一个月之内成绩达到全校第一,能做到吗?”,江夕翎话音刚落,朴翊眨了眨眼,倒是没有什么所谓。唯一比较无奈的就是那两位江夕翎脑残粉居然噗呲地笑出来。朴翊表示自己受到侮辱。他故作打了个哈欠,摸了摸自己的嘴角。
“可以。但是除了你的赌注不够。加一个附加条件如何?”,朴翊挑眉,含笑地说出自己的要求。望着对方那略有为难的样子,笑意更浓。江夕翎皱眉沉思片刻,便开口说话。
“我答应你。但是如果你完成不了的,你就必须在全校面前认错。从此做一个好学生,直到毕业...”,还没等他说完,朴翊就迫不及待地翻了个白眼。
“学霸的心思都是这样简单吗?”,他当面吐槽着江夕翎。
但他也只是笑笑不言而喻。
“只是你不了解我而已”,他回复着朴翊,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
“彼此彼此。”,朴翊对他挥了挥手,带着赵卿祺离开了。
江夕翎望着朴翊离开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即使赵卿祺走在他身旁,但望着那穿着夹克外套的身影,居然能感觉到有些孤寂。
江夕翎皱眉,这个人好像不是我所听说的那么坏。

接下来发生的事,是江夕翎没有预料到的。
传说中的坏学生,校霸,校园恶魔------朴翊居然真的拿到全校第一,还超出第二名多一百分,几乎满分的节奏。只不过英文那里写错一个单词。虽然可能他是故意的。
赵卿祺并不意外,朴翊本来也是很优秀的人。让他更意外的是江夕翎的表现。在校园公告栏的金榜题名公布时。他看到江夕翎抬头仰望着最上面的名字。没有惊讶,没有慌张。只是意外平静地望着那两个字,看完之后还嘴角微微上扬----笑了。
赵卿祺把这些告诉了在教室里正啃着鸭脖子的朴翊。对了,鸭脖子还是卤味的。
朴翊吃完后,吮着手指还舔了舔嘴唇。
“挺正常的。这才是我想看到的。要是他开始就那么慌张。我接下来的游戏就没意思了”。
“别闹这些没意思的。老实说你是不是看上人家?”,还没等赵卿祺说完,朴翊就把一个鸡爪塞到他嘴里。
“别...这么麻烦的事,我才不干。我只是为我很久没有见过的兄弟报仇而已”,朴翊看了一眼手表,面含笑意。坐在座位上收拾东西。
不一会儿,江夕翎就来到教室里。
“恭喜你”,江夕翎来到他座位旁,跟他说。和赵卿祺说的一样,他没有任何紧张的情绪。反而有点开心(?)。只见朴翊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脱下刚带上没多久的耳机。“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见”,朴翊嘴角弯起。如果江夕翎敢撩起他的发梢,他就会看到他两眼发光的样子。可惜他似乎没有这个心情。
“恭喜你”,江夕翎没有把朴翊的态度放在心上,反而坐在他面前。教室门外传来吵吵嚷嚷的人群,大多数都是女生,不用说肯定是江夕翎的粉丝团。要是稍微留意学校的八卦,你就会发现他不单只是学霸,好学生。还是学校里的万人迷。光是迷妹都有一大群,更别说是迷弟。众多情书不在话下,严重的话人群能堵住走廊直到尽头。
“你的粉丝蛮多的嘛”,朴翊朝门外瞟了一眼,看着江夕翎的样子,都能近距离的感受到他的无可奈何。江夕翎笑了,只是摇了摇头。
“你的附加条件是什么?”,他问道,他的样子十分坦然。仿佛做好了朴翊会提出各种坑爹的奇怪条件一样。
“和我去约会吧”,朴翊话音刚落。先喷的居然是靠着墙喝水的赵卿祺,紧接着是睁大双眼惊讶地看着他的江夕翎。然后是各种愤怒的视线盯着朴翊自己。
“怎么不行吗?”,朴翊倒是很平静,仿佛说的只是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一样。在他不远处的赵卿祺挑了挑眉,‘还说不喜欢...都邀请人家约会了’。而江夕翎震惊之余后,奇怪地看着他。‘明明还不怎么熟。居然提出约会,好奇怪。’。不是,江夕翎没有被别人表白。只不过他的表白对象分三种。第一种,是过于热情。一上来就像KTV唱歌的气势说出来,特激动鼻子的气息都能感受到那种。第二种,是非常害羞。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而且是满脸通红的那种状态。第三种,是高冷派,表面不是很在乎。实际上背地里,把各种信息都查遍。表白时,很冷淡,无所谓那种。实际上身体在颤抖。但明显的,朴翊是第四种。让江夕翎纳闷在明明朴翊对他也没有喜欢的感觉,甚至是嘲讽自己。简直把自己当成死对头的一样。但他现在又想自己提出约会那样的要求到底是为什么?
“好”,江夕翎也干脆答应了,他知道朴翊不是他们所说的那种人。经过初步了解,他觉得朴翊更像一只狡猾的狐狸,慵懒又捉摸不透。
坐在他对面的朴翊听到他的回复,笑意渐浓。“周末离学校最近的公园,不见不散”。

评论

热度(1)